2.6 进程 BACKWARDFORWARD


在一个MIMD机上, 一个MPI程序由执行各自代码的独立进程组成。由每个进程所执行的代码不必相同。进程间通过调用MPI通信原语进行通信。虽然MPI的共享存储实现是可能的, 但典型地是: 每个进程在自己的地址空间执行。本文件指明一个并行程序的行为,该程序假设仅有MPI调用用于通信。一个MPI程序和其他可能的通讯方法( 例如, 共享存储)的交互作用没有指明。   

MPI没指明每个进程的执行模型。一个进程可是顺序的,或可同时执行的多线索。通过避免隐含状态的使用,小心使用“线索-安全”。MPI所希望的与线索交互是被允许执行MPI调用的并发线索, 并且调用是可重入的; 一个MPI阻塞调用仅阻塞引用线索, 允许调用另一个线索。   

MPI不为一个MPI计算和他们与物理处理器的联接提供机制, 以指定进程的初始分配。希望生产商在装载时或在运行时提供这样做的机制。这样的机制将允许所要求进程初始数的说明,由每个初始进程执行这个代码,和给处理器分配进程。现在所建议的机制在程序执行期间不提供进程的自动创建或删出 ( 进程的总数是确定的 ), 尽管它将与这样的扩展一致。最后,我们总是按照一个进程组中的相对秩号识别进程,即在范围 0..groupsize-1 中的连续整型数。


Copyright: NPACT BACKWARDFOR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