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 命名常量 BACKWARDFORWARD


MPI过程有时给基本类型参数的特殊值指定特殊意义; 例如, tag 是点对点通信的一种整型值参数, 有一个特殊的任意值(wild-card) MPI_ANY_TAG 。这种参数有一个规则值的范围,是相应基本类型值范围的适当子范围;特殊值 ( 例如 :MPI_ANY_TAG ) 将超出这个规则范围。使用环境查询函数能查询规则值的范围 (第七节 )。


2.4.5 选择


MPI函数有时使用“选择”(或联合) 类型的数据类型参数。通过引用不同类型的实际参数,对同一程序的不同调用可传送“选择”类型参数。对于不同的语言,提供这种参数的机制不同。对于Fortran文件, 使用<type>表示一个选择变量, 对于 C 语言, 我们使用(void *)。


2.4.6 地址


有些MPI过程使用“地址”参数,表示调用程序中的一个绝对地址。这样一个参数的数据类型是一个表示空间大小的整型,用于保存执行环境中任何有效地址。


Copyright: NPACT FORWARDBACK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