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 讨论

BACKWARD FORWARD


MPI剖析接口的目标,是确保它能相对容易地使剖析工具的作者在不同的机器上将它们的代码与MPI实现相接口。

由于MPI同许多不同的实现一样是独立于机器的标准,没有理由期望MPI剖析工具的作者将会访问在任何专用机器上实现MPI的源代码。因此有必要提供一个机制,以使那些工具的实现者在不访问底层实现就能收集任何性能信息。

如果MPI对于最终用户是吸引人的,那么我们相信存在这样的接口是重要的,由于可获得许多不同的工具,这在吸引用户到MPI标准上将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剖析接口仅仅是一个接口。并没有说明使用它的方法。因此没有试图得出通过接口而收集到何种信息,或怎样将所收集的信息保存、过滤、或显示。

初始开发这个接口的动力产生于允许实现剖析工具的要求,很显然说明象这样的接口也可以证明对其它目的是有用的,例如“互联网络”的多个MPI的实现。由于所定义的都是接口,所以不反对用于其它有用的地方。

这里所提到的观点同要建立的可执行映象密切相连,也许在不同的机器上会有很大的不同,下面所给出的例子应该仅仅被认为是实现MPI剖析接口目标的一种方式。由实现所得出的实际的要求,是那些上面要求章节中的细节,本章其它的所有部分仅为那些要求提出逻辑上的证明和讨论。

下面的例子显示一种方法,以使得构造一个实现来满足Unix系统的要求。(无疑存在其它同等有效的方法)


Copyright: NPACT BACKWARD FOR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