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MPI环境管理

BACKWARD FORWARD


本章讨论用于获取和在合适的地方设置相关于MPI实现及执行环境(例如错误处理)的不同参数的例程。这里描述了用于进入和离开MPI执行环境的过程。

7.1 实现信息

7.1.1 环境查询

当MPI初始化时,描述执行环境的属性集是与通信子MPI_COMM_WORLD相联系的。通过使用第五章所描述的函数,MPI_ATTR_GET可以查询这些属性值。删除这些属性或释放它们的关键字是错误的。

预定义的属性关键字字表包括

MPI_TAG_UB 用于表示值的上边界

MPI_HOST 如果存在,则是宿主进程的标识数,否则是MPI_PROC_NULL。

MPI_IO 带有规则I/O设备(可能是myrank)的节点标识数。在同一通信子中的节点对于本参数可以返回不同的值。

销售商可以增加特殊参数的实现。(例如节点号,实内存尺寸,虚拟内存尺寸等。)

所需的参数值会在下面更详细地讨论:

标识值

标识值范围从0到MPI_TAG_UB所包含的返回值。这些值保证在一个MPI程序的执行过程中不变。另外,表示的上边界值必须至少为32767。一个MPI的实现可以自由地使MPI_TAG_UB值大于这个数;例如,值对于MPI_TAG_UB也是合法的值。

宿主标识数

如果存在,在与通信子MPI_COMM_WORLD相联系的组中,对于MPI_HOST返回的值得到HOST进程的标识数。如果不存在宿主,则返回MPI_PROC_NULL。MPI并不说明一个进程是一个HOST意味着什么,也不要求HOST存在。

IO标识数

由MPI_IO返回的值是一个处理器的标识数,这个处理器能提供标准语言I/O工具。例如Fortran,这是指支持所有的Fortran I/O操作(如,OPEN,REWIND,WRITE)。对于C,这是指支持所有的ANSI I/O操作。(如,fopen,fprintf,lseek)

如果每一进程能提供标准语言I/O,那么必须返回值MPI_ANY_SOURCE。 如果没有进程能提供标准语言I/O,那么必须返回值MPI_ANY_SOURCE。所有进程不必返回同样的值。(标识数)

MPI_GET_PROCESSOR_NAME(name, resultlen)

int MPI_Get_processor_name ( char *name, int *resultlen)

MPI_GET_PROCESSOR_NAME(NAME, RESULTLEN, IERROR)

此进程返回调用时调用所在处理器名。为了最大灵活性,名字可以是字符串。通过这个值,它必须表示专门的硬件片;可能的值包括“processor 9 in rack 4 of mpp.cs.org”和“231”(231是所运行的同构系统中的实际处理器号)。参数name必须代表至少是MPI_MAX_PROCESSOR_NAME字符长的存储空间,MPI_GET_PROCESSOR_NAME可以将这些字符写到name中。

实际上所写的字符数是在输出参数resultlen中返回。


Copyright: NPACT BACKWARD FOR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