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非阻塞通信 BACKWARDFORWARD


通过重叠通信和计算在许多系统能提高性能。由一个智能通信控制器自动地执行通信的系统是真实的。轻-重线索是取得这种重叠的一种机制。导致好性能的一个可选的机制是使用非阻塞通信。一个阻塞发送开始调用初始化这个发送操作,但不完成它。在这个消息被从这个发送缓存拷出以前,这个发送开始调用将返回。需要一个独立的“发送完成”调用完成这个通信,例如,检验从发送缓存拷出的数据。用适当的硬件,在发送被初始化后和它完成以前,来自发送者存储的数据转换可以和在发送者完成的计算同时进行。类似地,一个非阻塞“接收开始调用”初始化这个接收操作, 但不完成它。在一个消息被存入这个接收缓存以前,这个调用将返回。须要一个独立的“接收完成”调用完成这个接收操作,并检验被接收到这个接收缓存的数据。用适当的硬件,在接收操作初始化后和它完成以前,到接收者存储的数据转换可以和计算同时进行。非阻塞接收的使用虽着信息较早地在接收缓存位置被提供,也可以避免系统缓存和存储器到存储器拷贝。

非阻塞发送开始调用能使用与阻塞发送一样的四种模式: 标准, 缓存, 同步和准备好模式。这些具有同样的意义。无论一个匹配接收是否已登入,能开始除“准备好”以外的所有模式的发送;只要一个匹配接收已登入,就能开始一个非阻塞“准备好”发送。在所有情况下,发送开始调用是局部的:无论其它进程的状态如何,它立刻返回。如果这个调用使得一些系统资源用完,那么它将失败并返回一个错误代码。高质量的MPI实现应保证这种情况只在“病态”时发生。即,一个MPI实现将能支持大数量挂起非阻塞操作。   

当数据已被从发送缓存拷出时,这个发送完成调用返回。它可以带有附加的意义,这取决于发送模式。   

如果发送模式是“同步的”,那么只有一个匹配接收已开始这个发送才能完成。即,一个接收已被登入,并已和这个发送匹配。这时,这个发送完成调用是非局部的。注意,在接收完成调用发生以前,如果一个同步、非阻塞发送和一个非阻塞接收匹配, 它可以完成。(发送者一“知道”转换将结束,它就能完成,但在接收者“知道”转换将结束以前)。   

如果发送模式是“缓存”,并没有挂起接收,那么消息必须被缓存。这时,发送完成调用是局部的,而且无论一个匹配接收的状态如何,它必须成功。   

如果发送模式是标准的,同时这个消息被缓存,那么在一个匹配接收发生以前,发送结束调用可以返回。另一方面,发送完成直到一个匹配接收发生才可以完成,并且这个消息已被拷到接收缓存。   

非阻塞发送能被用阻塞接收匹配,反过来也可以。   


Copyright: NPACT
BACKWARDFOR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