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 消息信封 BACKWARDFORWARD


除了数据部分, 消息带有用于识别消息并选择接收他们的信息。这个信息是由确定的域数组成的,我们称信封。这些域有 :         

消息的source隐含地由消息发送者的标识来决定。其他域是由发送操作的参数决定。   

消息的destination是由dest参数指定。   

整型值的消息tag是由tag参数指定。这个整型能被程序用于识别不同的消息。有效标识值的范围是0,...,UB, 这儿UB的值依赖于实现。在第七章描述,通过查寻属性MPI_TAG_UB的值, 可得到UB。MPI要求UB不小于32767。 comm参数指定用于发送操作的communicator。在第五章解释communicator; 下面是其使用的简介。   

一个通信子( communicator )给一个通信操作指定上下文。每个通信上下文提供一个单独的“通信全域”:消息总是在其被发送的上下文内被接收,不同的上下文发送的消息互不干涉。   

通信子也指定共享这个通信上下文的进程组。这个进程组被编号,并且进程是由这个组中的进程号标识。所以,dest的有效值范围是0,...,n-1, 其中n是该组中的进程数。( 如果这个进程组是一个通信子间的, 那么destination是由远程组中他们的进程号所标识。请看第五章)。   

一个预定义的通信子MPI_COMM_WORLD是由MPI提供。MPI初始化后, 它允许和可存取的全部进程通信, 进程是由他们在MPI_COMM_WORLD组中的进程号所标识。   


Copyright: NPACT
BACKWARDFORWARD